我所科技人员参加2023年迎亚运钱塘江水生态保护专题调研活动

1 (3).jpg

2 (1).jpg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重大节点,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视察钱塘江、富春江水环境的足迹,以更好推动钱塘江水生态保护,5月26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作为支撑单位之一,参加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迎亚运钱塘江水生态保护专题调研”活动。我所特聘研究员饭田浩二、资源与环境研究室副研究员张爱菊等科技人员在钱塘江彭埠大桥至三江口闻堰段利用多功能回声探测仪开展了鱼类资源量评估,并与其他参加单位就钱塘江鱼类资源调查、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淡水水产所将按计划开展钱塘江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5个动态监测点的常年动态监测和松江鲈的专项调研等目标内容,以期为钱塘江水生态保护和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利开展贡献科技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