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水产所副所长郑阿钦一行赴台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IMG_20230505_090243.jpg

5月4日至5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郑阿钦副所长带队赴台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问基层之需、纾行业之困、解企业之难,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动力。

郑阿钦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润旺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公司总经理张文明介绍了公司具体情况,并提出了公司在产业转型发展中的技术需求,特别是适合山区特色的水产养殖品种和配套养殖技术。郑阿钦副所长表示,针对公司在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需求,研究所将选派专家开展技术服务,在合理评估的基础上,优选合适的水产养殖品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在仙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的业务交流会上,仙居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辉介绍了仙居县渔业产业基础和发展现状。王海辉表示,仙居县地处台州市西部,号称“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区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但在如何将优质水资源和丰富的山区资源进行有效结合,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上还需进一步发力,希望淡水水产所在渔业方面给予有力的技术支撑。郑阿钦建议,仙居可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的水资源,因地因水制宜,大力发展以山区特色品种为主的设施渔业、数字渔业、渔光互补、渔旅结合等高效低碳养殖模式,通过三产融合推动渔业产业转型发展。他表示,淡水水产所将持续做好仙居渔业技术支撑和推广工作,协助仙居特色水产养殖业发展,助力仙居做足水文章,蹚出乡村振兴“水上致富”的新路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