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调研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微信图片_20221209201123.jpg

今天,市委书记陈浩到湖州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湖州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市本级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轮换、管理和实施政府调控粮食市场等任务。在该企业调研时,陈浩走进仓库查看粮食存储管理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粮仓变迁、粮食收购、储备规模、质量检测、日常管理、应急加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陈浩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地方粮食储备在调节区域粮食市场供求和应对突发状况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严格落实地方储备粮管理各项制度规定,不断提升标准化、精准化、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粮食储备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存储安全、管理规范。要持续优化我市首创的粮食产业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体系,健全完善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让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

成立于1952年的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是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所属的综合性淡水渔业研究机构。近年来,该研究所在罗氏沼虾、红螯螯虾等水产养殖新品种选育,探索生态高效养殖模式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并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成效显著。陈浩实地参观了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文化展厅和标本展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陈浩对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建所70周年表示祝贺,向研究所为湖州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陈浩说,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集聚了一批渔业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大家创新意识强、创业氛围浓,这些年在水产动物育种、病害防治、智慧设施养殖等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希望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坚持以服务地方、服务发展为着力点,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特别是要聚焦创新制胜,当好助推湖州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的重要阵地;聚焦种业振兴,当好推动湖州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聚焦稳粮增收,当好助力湖州共同富裕建设的重要支撑。湖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建设发展,在人才引育、干部交流锻炼、高能级平台打造、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副市长夏坚定参加。

 

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