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水产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海琪带队赴农业农村部汇报对接工作

全国总站座谈.jpg

2月21日至22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海琪带队赴农业农村部汇报对接工作,拜访了部渔业渔政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就恳请农业农村部支持我所重点学科提升、创新平台建设、联合申报科技奖励等事项进行了专题汇报和对接。

张海琪简要汇报了两个部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我所2023年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等工作进展,并对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支持淡水水产所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淡水水产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此次汇报成果,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直面复杂形势和变革机遇,提质而进,狠抓核心技术攻关、重点项目实施、新型主体培育,持续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素质科创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上下功夫,为淡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农业农村部有关局院站领导、处室负责人就我所提出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一一回应,对淡水水产所近几年工作成效充分肯定,认为紧跟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要,成绩显著。希望淡水水产所围绕水产品稳产保供、拓展水产养殖空间、高效低碳养殖、农民增收等方面,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及科技服务,为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渔业力量。

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郑阿钦、原居林、郭建林等参加汇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