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水产所科技人员受邀参加2024港珠澳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海水养殖产业发展论坛

微信图片_20240310160457.jpg

微信图片_20240310160446.jpg

3月4日至7日,2024港珠澳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海水养殖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珠海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内地、港澳高校科研单位,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和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共350余人齐聚一堂,为深化港珠澳海洋经济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一带一路”渔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陈大可、邓子新、麦康森、桂建芳、刘少军、陈松林6名院士到会作了主旨报告。受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珠海)实验室、中山大学邀请,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原居林研究员、遗传育种室主任高强正高级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上,原居林作了“中国罗氏沼虾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学术报告,分享了研究所近20年在罗氏沼虾育种技术创新、育繁推一体化种业打造、健康养殖构建及精深加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工作成效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的充分肯定。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6个国家9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达成了共同开展罗氏沼虾盐碱地养殖的技术协议,并表示未来将互通有无、共谋发展。此外,为发挥我国在罗氏沼虾育种及养殖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强对东盟国家技术输出,强化“一带一路”技术合作,会上举行了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国家合作科技特派员聘任仪式,我所原居林、高强被聘请为国家合作科技特派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