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一行到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

会议....JPG

八里店温室.jpg

长兴基地.jpg

3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一行到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费建庆热情接待,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海琪陪同。

张海琪介绍了研究所近几年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双方围绕水产育种、健康养殖、病害防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方向和工作思路。陈金发一行参观了我所国家级罗氏沼虾遗传育种中心和综合试验基地,详细了解罗氏沼虾选育、保种、繁育、养殖等科研和产业发展情况。陈金发对淡水水产所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谋划和推进水产领域高水平科技创新,同时对水产科研事业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紧跟产业需求,从生产中找问题,加强应用性研究,多产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成果;二要围绕优势品种开展全产业链研究,强化对种质、苗种、饲料等关键生产要素的技术把控,加快产业标准化;三要强化人才培养,尤其加强年轻科研人员的基层历练、挫折教育等,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研判分析,培养高素质科技创新队伍,提升渔业新质生产力活力。费建庆表示,作为我国渔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水产新品种创制、科技领军人才、重大技术装备、重大科技设施及全球化创新平台等方面成果显著,希望淡水水产所加强与中国水科院等国家队的对接合作,开展渔业关键核心技术、绿色低碳养殖模式、渔业领域“机器换人”“数字换脑”的协同攻关,借智借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梯队,共同为浙江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传经送宝、启迪赋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