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水产所专家赴多家水产企业调研 问计问需共谋吴兴渔业高质量发展

湖旺 1.JPG

渔大哥2.jpg

沈氏1.JPG

5月22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沈锦玉与水产育种、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走访丰盛湾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弘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织里恒鑫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6家湖州水产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吴兴区农业农村局种植养殖业管理科副科长张艳陪同。

此次调研是淡水水产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也是为了与吴兴区谋划共建浙江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做好充分的前期工作。调研组分别与6家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发展规划等,并征求了企业在苗种繁育、病害防控、水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的需求。座谈会上,6家企业负责人表达了与淡水水产所在水产新品种繁育、病害防治、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创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淡水水产所加强与水产企业交流互动、协作互补,在技术服务与指导上给予充分支持,共创吴兴区渔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淡水水产所将梳理汇总走访调研需求和典型案例,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浙江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实施方案》,高标准推进浙江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共建工作,为高质量打造长三角有引领力、全国有知名度的淡水渔业人才集聚地、种业研发地、成果转化地和高效渔业示范地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