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学向井徹教授一行到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会议1.JPG

IMG_0462.JPG

5月9日下午,日本北海道大学向井徹教授等一行3人应邀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开展访问交流。所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开君、所特聘研究员饭田浩二等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周开君副书记对向井徹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井徹教授介绍了北海道大学渔业声学研究情况及亚洲渔业声学学会(AFAS)举办情况。之后,双方就水声学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对2023年度亚洲渔业声学学会举办、淡水水产声学工作组组建及下一步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周开君副书记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淡水水产所与日本北海道大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下一步能通过互派科技人员交流、联合申报项目等形式加强学术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向井徹教授一行参观了淡水水产所文化展厅、标本室和荣誉室等,并为我所科技人员作了《北海道大学渔业声学研究及亚洲渔业声学学会介绍》的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