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技人员参加湖州市第九批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活动

mmexport1683507051172.jpg

5月4日至6日,湖州市第九批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6名科技人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湖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利剑作开班动员讲话。讲话中,他提出4点要求:一是各位科技特派员要坚持基层需要,立足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技术专长,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践行科技特派员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注重理论学习,注重向企业家学习,注重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要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加强调查研究,随时掌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四要树好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利用科技特派员的高位嫁接优势,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加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会上,我所科技人员崔雁娜作为湖州市科技特派员代表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她围绕担任科技特派员的初衷、工作主要内容以及感受和与会人员作了分享交流。崔雁娜表示,“科技特派员就是想农户所想、急农户所急,真真正正为养殖户谋福利。作为科技特派员,我始终牢记我们淡水水产所的所训‘协作、竞争、创新、务实’,在协作中创新,努力产出具有竞争力的高质量科技成果,让养殖户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工作更务实、更有成效。”

自2003年开始,我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贯彻落实科技特派员工作。20年来,我所以科技精准扶贫为目标,以振兴渔业特色产业为根本,以科技特派员项目为载体,向丽水、衢州、台州、温州等地的8个欠发达乡镇和湖州市5个乡镇派遣省级和市级科技特派员100人次。此次活动对我所科技特派员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实践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扎实推进我所科技特派员工作走深走实具有深远意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至朋友圈。